地学文献中心召开2018年地质调查成果管理研讨会助力科技奖励管理工作

作者:成果室宋韦剑 发布时间:2018-10-26

为提升地质调查成果管理成效,推进地质调查科技奖励工作有序开展,完善地质科技奖励体系。近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地学文献中心地调成果室(局地质科技奖励工作办公室)组织召开2018年度地质调查成果管理研讨会。地学文献中心薛山顺副主任主持会议,中国地质学会、林学会、气象学会等相关单位科普奖励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并交流经验,地调局12家单位20余位科技奖励工作负责同志参会。

首先,薛山顺副主任向与会代表介绍本次研讨会的目的,希望能够通过本次研讨会与相关专家就科技奖励管理工作进行交流,重点学习行业协会科普奖励工作管理与运行情况,加快推进地调局科普奖落地。

随后,中国林学会、气象学会、地质学会三位专家分别介绍了“梁希科普奖”、“气象科普奖”和“地质科普奖”的管理与运行情况。三位专家从各自学会设置科普奖励的背景、奖励范围、发展与管理、评审情况等方面进行详细介绍。与会代表与三位专家就科普奖励管理工作中的管理细节进行了广泛交流,专家的经验在增进与会代表了解科普奖励工作的同时,也对地调局科普奖励工作的设置与实施有着良好的借鉴意义。本次研讨会还就“局国家科技奖励申报实施方案编制情况”征求了各主要申报单位的意见,明确将进一步按照规划要求,加快落实各年度的奖励申报工作。

中国地质调查局地学文献中心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29号 邮编:100083

网站标识码bm16000002  京ICP备202004456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433号

电话:办公室:(+86 10)66554848;咨询服务:66554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