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学文献中心为中国国际矿业大会提供精准服务

作者:咨询室 雒毅 发布时间:2018-10-26

由中国矿业联合会主办的2018(第二十届)中国国际矿业大会101820日在天津梅江会展中心举行。本次大会以“开放新格局、合作新模式”为主题,围绕全球经济与矿业形势、法规与政策、技术与装备、地质调查与矿产勘查等议题进行研讨交流。

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地学文献中心为充分发挥文献资源优势,拓宽文献服务领域,提升行业影响力,特为大会提供了有特色的文献集成成果、情报研究成果和科普产品以及现场文献查询体验。这次为大会提供的文献集成成果有《地学新书资源推介—铀矿专辑》、《地学新书资源推介—地热专辑》、《自然资源管理文献专辑》;情报研究成果有《中国地质调查局高被引论文科学家名册(2018年)》、《城市地球化学填图手册》、“欧洲城市地下空间利用进展”系列报告等;科普成果有《地质调查100-可燃冰》、《关岭罗平生物圈》等科普图书。同时还有2018年发行的《中国地质调查》、《国土资源科普与文化》、《地调舆情》、《百年沧桑话馆藏》等刊物。这些最新研究成果和刊物在中国地质调查局展台受到国内外同行的热烈欢迎,纷纷索取,专家们均认为可为今后的研究工作提供帮助。

在该届矿业大会上,中国地质调查局地学文献中心人员除了发放和介绍研究成果资料外,还认真聆听和学习交流了相关地学论坛的专题报告,如:“全球经济与矿业形势”、“国际地学发展动态”、“非常规能源”、“天然铀论坛”等,了解了相关领域的国际趋势及技术前沿,并收集了相关资料,为进一步开展地学文献情报工作打下了基础。

参加此次矿业大会,不仅宣传了中国地质调查局地学文献中心,使业界了解了中国地质调查局地学文献中心的文献科研产品和情报产品,同时也为中国地质调查局地学文献中心提供了了解国际矿业发展趋势和矿产资源形势、国内重要方针政策最新动态的契机。

                            

中国地质调查局地学文献中心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29号 邮编:100083

网站标识码bm16000002  京ICP备202004456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433号

电话:办公室:(+86 10)66554848;咨询服务:66554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