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一世纪军事地球科学》报告编译完成

作者:文献情报室 李万伦 发布时间:2018-12-04

近日,依托中国地质调查“地学情报综合研究与产品研发”二级项目,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地学文献中心与中国地质调查局军民融合地质调查研究中心联合编译完成了《二十一世纪军事地球科学》专题报告。

该报告来源于美国地质学会编写和出版的《Military Geosciences in the Twenty-First Century》。其以美国地质学会第135次关于“21世纪军事地质学”主题的专题会议论文为基础,再加上最近十几年来一系列国际学术会议与专题会议上发布的论文,一共收录了18篇论文。报告共分为三个部分,即历史军事地质、军事地球科学与军事环境管理。其内容十分广泛,涉及军事地球科学的许多领域。

该报告的完成,对于深入了解军事部门对地质知识的潜在需求,进一步推动我国军事地质工作的开展,大力促进军民融合发展战略,具有十分重要的参考意义。

中国地质调查局地学文献中心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29号 邮编:100083

网站标识码bm16000002  京ICP备202004456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433号

电话:办公室:(+86 10)66554848;咨询服务:66554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