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学文献中心赴首都图书馆调研

作者:采编室 崔文娟 发布时间:2018-12-27

为加强馆际间交流,学习先进经验,提升资源建设水平与优质服务能力,地学文献中心薛山顺副主任带队,前往首都图书馆进行调研。首都图书馆副馆长陈坚、数字资源建设中心(采编中心)主任等相关负责人出席座谈会。

座谈会上,双方围绕资源采访、资源开发与利用、资源管理、以及特色化服务进行了广泛深入的探讨。首都图书馆陈坚副馆长表示首图一直以来都奉行“以人为本,读者至上”的宗旨,通过数字资源建设、服务推广和活动策划团队的齐心协力,将多样化的资源呈现给读者;接着介绍了首图的特色化服务理念:高效的服务、多元的文化交流以及超前的服务意识等。

地学文献中心感谢首图分享资源建设经验以及服务理念与服务举措。当前,地学文献中心要围绕自然资源部及中国地质调查局对信息资源的新需求,有效整合集成各种来源、类型、层次的信息资源,进行大数据平台的资源体系建设。首图的创新服务理念为地学文献中心提高服务质量,为部局精准服务提供了更为清晰的工作思路。

最后双方就下一步资源共享,以及推动公共文化教育体系建设达成共识。此次调研有效推动了地学文献中心与首都图书馆的交流与合作,对于拓展资源建设,提升创新服务理念具有积极意义。

 

                                    

中国地质调查局地学文献中心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29号 邮编:100083

网站标识码bm16000002  京ICP备202004456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433号

电话:办公室:(+86 10)66554848;咨询服务:66554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