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传递温暖 科学点燃梦想——局科普办公室组织地质科普爱心助学活动

作者:地学科普室 王莉 刘澜 发布时间:2018-12-27

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科技创新、科学普及是实现创新发展的两翼”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中共中央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战略部署和践行陆昊部长在赣县区调研讲话要求,在局科外部和局办公室的指导下,文献中心(局科普办公室)组织部分局属单位于1214日赴赣县五云镇开展了地质科普进校园暨爱心助学活动。

向小学生代表捐赠图书

文献中心刘延明主任代表地调局科普办公室致辞,表达了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坚决贯彻党中央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心,阐述了地调局科普聚焦公众需求,服务革命老区的工作设想。局科外部、局办公室、局属文献中心(局科普办公室)、南京中心、油气中心、实物地质资料中心、青岛海洋所、环境监测院等十余家单位以及赣县区委副书记、副区长薛永森,五云镇党委书记明经华、党委委员吴建青,夏谭村第一书记蒋丽欣、各受捐学校负责人等相关人员参加了活动。

活动中,地调局科普助学团向五云镇中心小学、古路小学、左坑小学、南田小学、大岭小学、下丹教学点、赣江教学点以及夏谭村幼儿园捐赠科普图书385册、科普视频10套、海洋地质调查船模型1个、科普展教具400件。

包书景研究员给小学生做清洁能源科普讲座

自然资源部首席科学传播专家、油气中心包书景研究员,青岛海洋所杨金玉,文献中心丁群安分别走进教室,为孩子们讲述了清洁能源、海洋地质和地球深部探测相关科学知识,受到了孩子们的热烈欢迎。

孩子们踊跃提问

此外,实物地质资料的松科二井岩心认知之旅VR体验产品、青岛海洋所的海洋地质VR体验产品引发了孩子们的好奇。这些科普体验产品借用高科技形象地展示了地质调查工作的魅力,让孩子们在观摩互动中学习了新知,激发了探索地球奥秘的兴趣。

孩子们体验VR科普产品

 

中国地质调查局地学文献中心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29号 邮编:100083

网站标识码bm16000002  京ICP备202004456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433号

电话:办公室:(+86 10)66554848;咨询服务:66554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