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学文献中心召开支部书记专题会

来源:办公室 作者:党办崔文娟 发布时间:2020-07-28

近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地学文献中心召开支部书记专题会总结上半年党建工作进展情况推进下半年工作贯彻落实。会上,认真分析了干部职工“四态状况”;进一步查找了政治生态方面存在问题;传达了《中央和国家机关党支部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清单》和关于意识形态工作有关文件精神,部署了相关贯彻落实工作;深入学习了《党内法规360题》、《支部工作法100例汇编》和《政务处分法》,并对进一步加强学习进行了安排布置;对开展“强化政治机关意识教育,走好第一方阵”主题教育和“强素质做表率”读书活动提出了明确要求。 

会议认为,2020年上半年在疫情防控期间,各党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做好党员群众的思想政治工作,及时调整工作模式,确保各项重点工作稳步向前推进,支部工作有条不紊开展。通过加强理论学习,增强政治意识;统筹推进各项工作,积极探索和践行党建与业务有效融合;组织党日活动,规范支部工作;落实“三会一课”制度,保证支部建设良好运行,为下半年的工作打下了扎实的基础。 

会议指出,各党支部在“四态状况”调查工作中,方式方法大胆创新、作风严谨,能深入掌握干部职工所思所盼所想,为有针对性的解决职工实际问题提供了最新信息和相关情况。还要进一步结合疫情防控、业务转型、干部队伍调整等实际情况,深入分析干部职工“四态状况”,切实了解职工思想动态和实际诉求,加强思想政治工作,确保稳定。 

会议强调,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能进一步促进中心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积极氛围。此次通过深入查找政治生态方面存在问题,推进整改,也是继续强化政治机关意识,走好第一方阵的实际举措,各支部要直面问题,将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灯下黑问题整改、政治生态查找问题整治一并推进,提高工作的有效性,做到疫情防控不放松,党建业务同推进,在履职尽责中提高政治站位。 

会议就《中央和国家机关党支部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清单》和有关意识形态工作要求的贯彻落实强调,各党支部、支部书记、支部委员要严格对照《责任清单》经常加强学习,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要抓好意识形态工作,形成正确舆论导向,传递正能量,引导干部职工严格遵守工作时间之外政治言行的有关规定。 

会议要求,可以采用灵活方式开展《党内法规360题》的学习,紧密结合《中央和国家机关党员干部应知应会党内法规文件选编》深入学习,以答题促进应知应会;学习《支部工作法100例汇编》,要吸取其它单位好的做法、好的经验,促进支部工作的提高,增强支部工作吸引力、凝聚力,切实活跃党支部,促进标准化规范化建设。 

会议强调,开展“强化政治机关意识教育”是当前的重要工作,通过学习教育,要不断增强政治意识,进一步强化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贯穿于各项工作全过程,以实际行动做到“两个维护”,要通过“强素质做表率”读书活动、主题党课、党日活动等丰富多彩的形式提高学习教育的效果。 

会议还认真学习了《政务处分法》,并要求党员干部进一步加强学习,做好贯彻落实,支部要结合工作实际,利用党课和集中学习等形式,安排全体人员开展一次学习研讨,进修交流,提高思想认识和贯彻落实的自觉性。 

会议对下半年党建重点工作做出了安排部署,要求加强党支部规范化标准化建设,推进“灯下黑”问题专项整治,解决好四态调查和政治生态中存在的问题,继续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大力弘扬地质文化,为中心和谐稳定发展业务转型升级提供政治组织保证。 

文献中心党委书记、各党支部书记、监审处负责人、党办全体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中国地质调查局地学文献中心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29号 邮编:100083

网站标识码bm16000002  京ICP备202004456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433号

电话:办公室:(+86 10)66554848;咨询服务:66554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