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学文献中心近日编译亚太经社会发布的
《2019年亚太自然灾害报告——风险规避》

来源:办公室 作者:情报室贾凌霄 发布时间:2020-07-28

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地学文献中心近日编译了联合国亚洲及太平洋经济社会委员会(简称“亚太经社会”)2019年底发布的《2019年亚太自然灾害报告——风险规避》。内部刊物《国外地质调查管理》2020年第14期已摘编刊发了此报告,全文部分编译整理后将于近期以同名专辑推出。 

该报告显示了现今多数自然灾害事件均与环境退化和气候变化有关,灾害的复杂性和不确定性逐年上升,灾害带来的损失日益加剧。脆弱的环境与社会经济脆弱性相叠加,影响最弱势人群的健康、就业和教育从而导致恶性循环。该报告通过多种分析手段指出:政府合理的投资,人工智能和大数据等新兴技术,区域合作可以打破这一恶性循环。 

202068日,中国国务院办公厅发布了“关于开展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的通知”,定于20202022年开展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以全面掌握我国自然灾害风险隐患情况,提升全社会抵御自然灾害的综合防范能力。文献中心编译该报告,旨在为相关领导、科研人员和行业从事者提供信息和参考。 

 

 

 

 

中国地质调查局地学文献中心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29号 邮编:100083

网站标识码bm16000002  京ICP备202004456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433号

电话:办公室:(+86 10)66554848;咨询服务:66554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