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献中心人-财-装备-科技联合党支部 开展内部审查防控工作

来源:办公室 作者:人-财-装备-科技联合党支部 吴文静 发布时间:2020-10-14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始终把党风廉政建设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内容。2020年,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地学文献中心党委根据局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工作大纲精神,制定相应的贯彻落实措施,重点提出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纪委监督责任,将党建工作、管党治党责任传递到支部,并要求纪委把工作重心放在防控与监督上,抓早抓小,加强防控体系和监督体系建设,对党风廉政风险隐患进行分析研判,对巡视、内审、专项检查等发现问题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和整改落实。

20209月中下旬,为响应中心党委号召,发挥纪委作用,在人--装备-科技联合安排下,支部纪检委员吴文静同志对装备基建处进行了为期一周的内部审计检查,主要审查内容为装备基建处资产管理情况,重点包括资产出入库登记手续查验,电子台账内容审核,库房物品清点。经此次检查发现,装备基建处资产管理总体情况良好,能够做到账实相符,但仍存在个别问题。一是职工物品领用用途登记不清晰;二是个别领用单缺少相关处室负责人签字审核;三是个别领用单未填写领用日期;四是电子台账功能不完善。

针对上述问题,为更好地加强装备基建处资产管理,支部内部提出以下整改意见,一是统一规范物品领用单签字程序并严格执行;二是进一步完善电子台账,定期进行校对审核及备份。

党风廉政建设无小事,防微杜渐是重点,我支部将进一步开展党风廉政风险隐患排查和分析研判,加强党内监督监察,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与此同时,支部内部将狠抓制度落实,严格以制度促行动,真抓真管、敢抓敢管、常抓常管,扎实推进党风廉政重点任务,切实加强党员干部的日常行为规范,为推动中心的建设和发展提供有利的纪律保障。

  支部纪委委员检查出入库台账情况

  支部纪委委员检查库房物品情况

(要闻 115期)

中国地质调查局地学文献中心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29号 邮编:100083

网站标识码bm16000002  京ICP备202004456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433号

电话:办公室:(+86 10)66554848;咨询服务:66554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