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学文献中心参加中国地质调查局举办期刊管理工作培训班

来源:办公室 作者:编辑部 常艳 发布时间:2020-10-21

202010月15日,由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举办的“期刊管理工作培训班”在京召开。中国地质调查局副局长李金发作了开班动员讲话。总工室主任吴登定、发展中心副主任霍雅勤到会发言。局属27家期刊代表及各单位科技处负责人参会。中国地质调查局地学文献中心侯春堂主任带队参加了此次会议。 

在动员讲话中,李金发副局长指出建设一流期刊是党中央的要求,并提出加强期刊管理、提高办刊能力、打造精品期刊的要求,强调地调局主管的27种期刊,要把握好“一个定位 三大转变”的要求,深化改革,紧贴需求,找准办刊定位,构建“一核两翼”的发展格局,发挥好发现人才、挖掘人才和培养人才的阵地作用和引领作用,中国地质调查期刊群要在协同发展中发挥规模效益,为建设一流地质调查局提供服务和支撑。 

总工室成果处涂骏处长作了“整心劲 合资源 调方向的报告,并对《加快推进地质调查科技期刊高质量发展整合调整方案》进行了解读,剖析了目前局属期刊集群发展中存在的问题,继而指出了当前进行整合调整的必要性。该方案优化了“一核两翼”的结构布局,加强了对期刊的管理和支持力度,并从管理层面建立了激励机制和期刊发展保障措施。涂骏强调,这一方案的出台,体现了期刊发展的重要性,也表明了局层面对期刊的重视程度和管理决心,希望会后各单位抓好会议精神的学习与落实,抓好方案任务的推进与落地,抓好局期刊网的建设与应用,抓好管理办法的制定与实施。期刊中心主任程新、《中国地质》(中英版)郝梓国主编在大会上进行交流发言。 

在各编辑部代表进行的交流发言中,文献中心编辑部主任刁淑娟表示,此次会议让期刊人受到很大鼓舞,在党中央的高度重视下,在局党组的大力支持下,期刊发展迎来了春天,地学文献中心编辑部将坚决支持局党组决策,贯彻落实方案部署,在贯彻落实过程中,会将面临的困难和问题积极与总工办和期刊中心负责人沟通联系,确保文献中心主办的期刊工作按照地调局的安排部署稳步推进。

(要闻 第118期)

 

中国地质调查局地学文献中心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29号 邮编:100083

网站标识码bm16000002  京ICP备202004456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433号

电话:办公室:(+86 10)66554848;咨询服务:66554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