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学文献中心与国家哲学社会科学文献中心达成国家哲学社会科学学术期刊数据库(NSSD)的使用协议

来源:办公室 作者:文献资源室 卢小莉 发布时间:2020-10-19

 围绕地学文献中心重中之重工作,加强数字图书馆建设与信息共享,为局地调、科研与创新提供文献信息支持,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地学文献中心文献资源室积极拓展资源获取渠道,调研相关“山水林田湖草”资源情况,并探索通过多渠道获取资源。近日,通过与国家哲学社会科学文献中心建立联系,达成免费开通使用国家哲学社会科学学术期刊资源库的使用协议。

目前,国家哲学社会科学文献中心上线各类学术资源近2000万篇,其中国内哲学社会科学学术期刊2114种、论文1050多万篇,外文社会科学开放获取学术期刊8090种、论文700多万篇,古籍2456册、图片20万拍。与其协议开通的国家哲学社会科学学术期刊数据库是国家级、开放型、公益性哲学社会科学信息平台,是国家哲学社会科学文献中心最重要的数据库之一。包括国家社科基金重点资助期刊187种、中国社会科学院主管主办期刊80多种、三大评价体系(中国社会科学院、北京大学、南京大学)收录的600多种核心期刊。用户可以通过多种方式进行论文检索和期刊浏览,进行检索结果聚类统计分析、多种方式排序、多种分面显示,可在个人中心查询使用记录、定制信息推送和信息收藏订阅等。 

      签订协议后局属单位在IP范围内直接点击下载使用,无需账号登录。有效拓展、补充了与自然资源相关的文献范围,同时满足了用户对社会科学资源的需求。下一步,地学文献中心将积极推进与国家科技图书文献中心联系外文回溯及现刊电子资源库的开通,包括了加拿大农业学会期刊、国际水环境联合会期刊、美国生态学会期刊、加拿大林业学会电子期刊等众多涉及到“山水林田湖草”的相关资源。在节约资源经费的基础上,完善了由地学资源向自然资源转变的获取途径。   

 

 

中国地质调查局地学文献中心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29号 邮编:100083

网站标识码bm16000002  京ICP备202004456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433号

电话:办公室:(+86 10)66554848;咨询服务:66554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