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质调查》被中国科学评价研究中心评价为准核心学术期刊

来源:编辑部 作者:刘永权 发布时间:2021-01-20

近日,在中国科学评价研究中心(RCCSE)2020年发布的《中国学术期刊评价研究报告》中,由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主管、中国地质图书馆(中国地质调查局地学文献中心)主办的《中国地质调查》学术期刊被评为“RCCSE中国准核心学术期刊(B+)”。RCCSE《中国学术期刊评价研究报告》是国内主流的七大期刊评价体系之一。2020年发布的报告共认定中文学术期刊6390种,评价出权威学术期刊(A+等级)366种、核心期刊(AA-等级)1693种、准核心期刊(B+等级)1914种、一般期刊(B等级)1847种、较差期刊(C等级)570种。 

《中国地质调查》2014年创刊,以“宣传地质调查重要理论和技术研究成果,介绍地质调查领域新发现和地质调查工作部署,探讨地质学理论认识和技术方法创新,搭建地学领域信息交流平台”为办刊宗旨,以突出反映中国地质调查“计划-工程-项目”所取得的调查研究成果为目标。近年来,期刊以“瞄准重大需求、解决重大问题、聚集重大目标、形成重大成果”为导向,重点围绕中国地质调查工程项目中所取得的优秀成果,以专刊及“特约稿件”专栏的形式进行宣传报道。出版了“遥感综合地质调查”、“军民融合地质调查”、“地热资源调查与评价专刊”、“北方新区新层系油气调查”、“长江经济带地质环境综合调查”、“大宗急缺矿产和战略新兴产业矿产调查”等系列主题专刊,并特约了27位中国地质调查工程首席科学家对工程成果进行宣传。 

该刊的创办为行业科研人员及社会公众及时掌握中国地质调查最新成果提供了平台,在期刊网站及中国知网等主流网站拥有较高的点击率和下载量,对重点领域的地质调查成果宣传起到了重要的作用,也得到了行业专家学者的一致好评。 

(文献中心要闻第12期)

中国地质调查局地学文献中心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29号 邮编:100083

网站标识码bm16000002  京ICP备202004456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433号

电话:办公室:(+86 10)66554848;咨询服务:66554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