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学文献中心组织观影活动 深化党史学习教育

来源:党办 作者:陈杰 发布时间:2021-10-15

 

为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丰富学习内容,深化学习内涵,弘扬革命主义精神,激发广大党员干部爱党爱国热情,在喜迎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之际,中国地质调查局地学文献中心各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开展“忆党史、敬英雄、赓续红色血脉”主题党日活动,观看了教育影片《长津湖》。中心党委书记薛迎喜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与支部党员一起参加观影活动。 

影片《长津湖》讲述了在1950年,中国志愿军部队与美军在朝鲜长津湖地区交战,中国人民志愿军第9兵团将美军1个多师分割包围于长津湖地区,在极寒严酷环境下,作战部队凭着钢铁意志和英勇无畏的战斗精神一路追击,奋勇杀敌,歼敌1.3万余人,扭转了战场态势,打出了军威国威的故事。这次战役收复了三八线以北的东部广大地区,是扭转局势的关键一战,而中国人民志愿军也付出了惨痛的牺牲,在零下三十多摄氏度的极端天气中,无数先烈是以端着枪的姿势被冻僵,体现了志愿军战士服从命令、视死如归、冻成冰雕也不退缩的革命精神。 

回顾那场惨烈的战斗,志愿军英雄在极度严酷环境下坚守阵地奋勇杀敌的感人故事一一浮现眼前。美军喝咖啡,吃大鱼大肉,穿得又厚又暖,而我们的志愿军只能啃着冻硬的土豆,没有棉衣,挨饿受冻,只有顽强的毅力,英勇无畏的精神,打仗的时候前仆后继的往上冲,多少生命就在这里牺牲了。一排排志愿军战士俯卧在零下三十摄氏度的阵地上,手握钢枪、手榴弹,保持着整齐的战斗队形和战斗姿态,仿佛是跃然而起的“冰雕”群像。多少人的双眼在顷刻间不知不觉的湿润了。 

通过影片展现了战争的残酷,也呈现出这份牺牲精神背后的意义。大家一致表示要满怀感激之情向最可爱的人——英雄的中国人民志愿军致敬!是他们用年轻的生命换来了这方祥和的土地、这片和平鸽翱翔的蓝天。是他们用鲜血染红了国旗,用生命换来了和平幸福的今天。中华民族的发展史,是中华儿女为祖国振兴而牺牲的英雄史,江山记载着英雄们的事迹,江河吟咏着烈士们不朽的诗篇。勿忘过去,珍惜今天,以烈士精神,激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精神动力。要坚守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继承光荣革命传统,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传承革命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切实增强履职尽责的使命担当,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践行对党的庄严承诺。 

观影前合影留念

(地学文献中心要闻第136期)

 

中国地质调查局地学文献中心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29号 邮编:100083

网站标识码bm16000002  京ICP备202004456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433号

电话:办公室:(+86 10)66554848;咨询服务:66554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