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学文献中心与中国地震局地球物理研究所开展座谈交流

来源:办公室 作者:袁晓诺 发布时间:2021-10-15

为积极响应近期中国地质调查局与中国地震局签署的战略合作协议,充分发挥中国地质调查局地学文献中心在期刊编辑出版、图书资料档案管理、信息网络建设等方面的独特优势,促进共同发展,1013日上午,中国地质调查局地学文献中心与到访的中国地震局地球物理研究所开展了座谈交流。

会上,地学文献中心刘三意副主任和地球物理研究所科技信息中心黄静主任分别介绍了各自单位的业务开展情况、工作范围、职责定位等,双方一致认为在文献资源和数据资源方面可以互通有无和资源共享;在办刊方面可以互相交流办刊经验,以相互借鉴,共同提高刊物质量。通过此次座谈交流,双方单位增进了了解,达到了互相学习,共同提高的目的。业务处室负责人还互留了联系方式,为日后进一步沟通交流和合作奠定了基础。

会后,地学文献中心编辑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科技信息中心互赠了所办刊物。地球物理研究所科技信息中心一行7名同志参观了中心书库和珍本库。双方单位有关业务处室负责人共14人参加了本次座谈交流活动。 

 

座谈交流现场 

参观地学文献中心珍本库

 (地学文献中心要闻第137期)

 

 

 

中国地质调查局地学文献中心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29号 邮编:100083

网站标识码bm16000002  京ICP备202004456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433号

电话:办公室:(+86 10)66554848;咨询服务:66554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