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学文献中心开展思想道德和法纪教育

来源:党办 作者:臧小鹏 发布时间:2022-09-26

为进一步弘扬党的光荣传统、传承红色基因,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近日,中国地质调查局地学文献中心开展“学习时代榜样 树牢法治意识”专题党课教育活动。地学文献中心中心党委班子成员和全体干部职工参加。

期间,观看了《榜样6》和《零容忍》专题片。《榜样6》通过典型事迹再现、现场访谈等形式,生动展现中国共产党人坚定信念、践行宗旨、拼搏奉献的高尚品质和崇高精神;《零容忍》再现了纪检监察机关对一系列严重侵害群众利益事件背后的责任、腐败、作风问题的调查过程和处置情况,传递了我们党以雷霆之势反腐惩恶,打好自我革命攻坚战、持久战的清晰信号。

大家一致认为,“卫国戍边英雄团长”祁发宝同志捍卫国家领土主权、维护国家核心利益,用生命捍卫了边境地区的和平与安宁,我们要珍惜当下拥抱生活,努力奋斗工作;“校长妈妈”张桂梅同志坚守教育报国初心,牢记立德树人使命,我们要学习人民教师潜心育人的敬业精神和立德树人的使命担当,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行业单位和社会公众提供更加及时、优质、有效的图书文献资源和情报信息服务产品;《零容忍》中贪腐分子的案例让人警醒,我们要牢固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强化纪律观念和规矩意识,把反腐败与防范风险、完善制度机制结合起来,用好巡视整改成果,补齐制度“短板”,筑牢反腐“链条”。

伟大时代呼唤伟大精神,崇高事业需要榜样引领。广大党员干部表示要始终心怀“国之大者”,聚焦国家重大需求、重大资源环境问题,主动融入自然资源工作主流程,不断提升服务生态文明建设和自然资源管理中心工作的能力,以实际行动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实现党建工作与业务建设双提升!

 

 

 

 


 

中国地质调查局地学文献中心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29号 邮编:100083

网站标识码bm16000002  京ICP备202004456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433号

电话:办公室:(+86 10)66554848;咨询服务:66554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