针对拜登政府“3550”碳中和目标,美国能源部启动新一轮Earthshot计划,推进增强型地热系统(干热岩)产业化开发利用

来源:情报室 作者:姚树青 发布时间:2022-09-27

近日,美国能源部长Jennifer M. Granholm宣布了新一轮Earthshot计划目标,即到2035年将增强型地热系统的发电成本降低90%至每兆瓦时45美元,旨在为美国提供清洁、负担得起的电力来源。这是美国能源部推出的第四轮Earthshot计划,此前宣布的Earthshot计划关注于氢能、负碳排放解决方案和长期储能。

美国能源部正在对相关研发项目进行资助,以促进对该国巨大地热资源潜力的进一步开发利用,从而充分发挥地热能这一清洁可再生能源在实现拜登政府提出的到2035年实现100%零碳电力以及到2050年实现整个社会经济系统净零排放的目标中的重要作用。今年4月,根据拜登政府2021年11月签署通过的《两党基础设施法》,美国能源部宣布投入8400万美元用于支持4个增强型地热系统示范项目的实施,这些项目将为在不同类型地质条件下开展增强型地热系统开发利用提供重要依据;7月,美国能源部宣布投入1.65亿美元用于从油气行业转移最佳实践,以推进对增强型地热系统和传统地热资源的更广泛开发利用;8月,美国能源部宣布投入4400万美元用于促进其FORGE计划犹他州干热岩示范项目对增强型地热系统技术的研发应用,将重点针对储层表征、储层建造、储层生产可持续性三个方面开展创新性技术装备的测试和评估。

目前,美国能源部正在积极推进其犹他州干热岩示范项目的实施,主要进展包括:已完钻一口注入井和三口地震监测井;已完成注入井的刺激改造测试;已完成生产井的初步设计,计划于2022年末或2023年初进行该井的钻探。

中国地质调查局地学文献中心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29号 邮编:100083

网站标识码bm16000002  京ICP备202004456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433号

电话:办公室:(+86 10)66554848;咨询服务:66554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