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学文献中心组织开展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

来源:信息化室 作者:吕鹏飞 发布时间:2022-09-29

为进一步筑牢全体干部职工网络安全意识,营造共筑网络安全防线的浓厚氛围,近日,中国地质调查局地学文献中心(以下简称“地学文献中心”)于2022年网络安全宣传周期间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成效。

营造网络安全氛围

选择勒索病毒、钓鱼邮件防范等近期网络安全宣传热点,制作了网络安全宣传海报,采用LED电子屏滚动播放、布置内容展板和张贴海报等方式在文献中心办公场所的显要位置布设宣传,营造了良好的网络安全宣传氛围。

组织网络安全培训

邀请国网思极网安科技(北京)有限公司党委委员林亮成作题为《国家电网有限公司信息化建设与网络安全实践浅谈》的专题培训。中心干部、职工近80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夯实网络安全基础防护能力

积极落实2022年地质调查信息化中期推进会的会议要求,按要求开展了网络安全隐患排查。通过优化升级网络安全设备策略、开展网络安全漏洞扫描、加固完善信息系统等工作手段开展检查检测,及时对发现的问题进行了整改。

通过本次网络安全宣传周各项活动的开展,切实提高了全体干部职工的网络安全意识,增强了网络安全人人有责、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下一步,中心将认真总结此次活动经验做法,进一步巩固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成果,持续加强网络安全保障体系和能力建设,不断提升全体干部职工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坚决筑牢维护网络安全屏障。

 

 

利用LED显示屏宣传网络安全知识

 

 

 

    在大厅醒目位置摆放宣传网络安全知识

 

 

 

网络安全集中培训

(地学文献中心要闻第73期)

 

中国地质调查局地学文献中心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29号 邮编:100083

网站标识码bm16000002  京ICP备202004456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433号

电话:办公室:(+86 10)66554848;咨询服务:66554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