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学文献中心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学习贯彻上级精神 研讨落实重点工作

来源:党办 作者:臧小鹏 发布时间:2022-10-17

积极践行新发展理念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在新的征程上奋力谱写发展新篇章近日,中国地质调查局地学文献中心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经济思想、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主动思考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理念,支撑服务生态文明建设和自然资源管理与综合调查中心工作,构建中心转型发展新格局的举措,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中心党政主要负责人薛迎喜、唐承敏同志学有关文件精神。

期间,进一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习近平经济思想学习纲要》等内容;传达学习了杨晓渡同志在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工作座谈推进会上的讲话;认真学习了第12次局长办公会议精神、局国庆及二十大安全保密稳定工作会议精神。会上,大家围绕会议主题开展研讨交流,收到了良好效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重要讲,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战略全局出发,科学分析了当前国际国内形势,深刻阐述了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中心全体干部职工要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不断增强学习本领。在平时工作要积极践行新发展理念,始终心怀“国之大者”聚焦国家重大需求、重大资源环境问题开展情支撑服务,在自然资源工作主流程中找到中心工作的切入点、发力点,善于厘清主要矛盾和次要矛盾,不断提升服务生态文明建设和自然资源管理中心的能力。

会议强调,中心全体干部职工要从业务特点出发积极践行新发展理念。一是要心怀“国之大者”,在地球深部探测、天然气水合物产业化、碳达峰碳中和研究、建设海洋强国、能源资源安全保障等方面,发挥好“智囊团”作用,提升战略情报服务水平。二是坚决贯彻落实局党组提出的“三大转变”和“三不一推进”工作要求,在有序推进年度重点任务圆满完成的同时,时刻关注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对文献资源服务保障和图书情报信息的需求,抓住机遇顺势而为,推动图书文献资源服务保障事业长足发展。三是要解放思想,转变观念,紧跟国际前沿,开拓新领域。会议最后要求,中心要在立足支撑地质调查和自然资源管理中心工作基础上,将业务范围拓展到自然资源其它领域,积极争取申报社科基金项目,以项目锻炼队伍,提升能力水平,加强人才队伍建设。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规则》《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规定》等有关文件精神。党委班子成员和中层以上干部40余人参加了学习会,会前自学了有关篇目和相关内容。

组织中心组理论学习

中国地质调查局地学文献中心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29号 邮编:100083

网站标识码bm16000002  京ICP备202004456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433号

电话:办公室:(+86 10)66554848;咨询服务:66554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