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学文献中心举办2022年外文图书云书展

来源:文献资源室 作者:洪敬兰 发布时间:2022-11-04

2022年10月25日至11月30日,中国地质调查局地学文献中心联合中国图书进出口(集团)有限公司,借助中图PSOP图书采选平台,在线举办外文原版图书展。

PSOP是中图公司开发的图书采选平台,第一版发布于2003年,平台为图书馆进口外文原版图书及专家学者推荐选书提供专业服务。2020年上线PSOP 4.0版,新版本对原有平台进行大幅度调整,主要功能包括:进口书目信息发布、图书评价、专家推荐、采访管理、协调采购等。

本次书展均为能够快速到货的现货图书,经过学科专家的初次甄选,以最新出版的学术类英语原版图书为主。图书均来自Springer、Elsevier、Wiley、Taylor & Francis、Cambridge University Press、Oxford University Press、Harvard University Press等上百家国际知名出版社。

科研人员可以在选书平台学科分类目录下边浏览边采选自己需要的图书,也可以在搜索框中输入题名、作者等信息进行直接检索。平台主页图书封面的展示更加直观,犹如以往线下书展的感受,点击图书封面图片,可以进一步了解图书的内容简介和目次,在平台主页右上角“我的推荐”里可以查看推荐的图书及状态。地学文献中心将及时跟进后续的查重、订购及入藏工作,并将信息及时反馈给推荐人。

本次书展活动坚持“以需求为导向”的办展原则,地学文献中心加强需求调研和精准采购,进一步满足局直属单位专家学者在重大项目和科技创新工作上的需求,目前科研人员反馈效果良好,受到了广泛欢迎和好评。

  外文原版书籍

(地学文献中心要闻第87期)

中国地质调查局地学文献中心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29号 邮编:100083

网站标识码bm16000002  京ICP备202004456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433号

电话:办公室:(+86 10)66554848;咨询服务:66554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