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学文献中心高端智库服务喜获中国工程院科技知识中心奖励

来源:地调局地学文献中心 作者:赵小平 发布时间:2023-02-13

近日,中国工程院科技知识中心2022年度主动推送服务工作评奖结果揭晓,中国地质调查局地学文献中心高端智库服务工作喜获“主动推送服务二等奖”和“优秀案例奖”两项奖励。

高端智库服务是文献中心承担中国工程院“中国工程院地质专业知识服务系统”项目中的一项重要工作,主要是为两院院士及其专家团队提供科技文献信息服务。2022年,地学文献中心咨询服务团队主要完成以下三方面的工作:一是及时为郑绵平等7位院士提供信息推送服务52期。二是主动服务工程院院士战略咨询课题,为毛景文院士《面向新能源、新材料的战略矿产保障研究》战略咨询课题提供信息参考12期;为孙友宏院士《南极大陆矿产资源潜力及勘探技术发展》战略咨询课题提供专题服务,内容涉及南极大陆成矿带及矿产资源分布等9个相关领域信息。三是为工程院“知领观察”和“知领报告”栏目提供报告2份。

在地学文献中心咨询服务团队共同努力下,主动推送服务取得新进展,科技文献推送服务质量得到明显提升。先后收到袁道先、孙友宏院士表扬信2份。在中国工程院科技知识中心2022年度主动推送服务工作总结评比活动中,获得2项嘉奖,特别是“南极大陆矿产资源潜力及勘探技术发展战略研究”案例服务工作获得专家高度评价,认为该项工作将传统专题信息服务做到了极致。

奖项是荣誉,也是鞭策,我们将再接再厉,继续发挥文献中心图书地学文献资源优势,为院士团队和相关专家提供精准的科技信息服务,全力服务新一轮找矿突破战略行动,在国家能源资源安全保障和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方面发挥作用。

                   优秀案例荣誉证书

            主动推送服务二等奖证书

中国地质调查局地学文献中心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29号 邮编:100083

网站标识码bm16000002  京ICP备202004456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433号

电话:办公室:(+86 10)66554848;咨询服务:66554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