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学文献中心召开业务研讨会 认真谋划2023年工作目标和重点工作

来源:地调局地学文献中心 作者:张亚 发布时间:2023-02-20
 

为深入贯彻落实2023年全国地质调查工作会议和中国地质调查局工作会议精神,谋划好中心2023年工作目标和重点工作,推动地学文献中心事业高质量发展。2月16日17日,中国地质调查局地学文献中心召开业务研讨会,深入学习李金发局长在2023年全国地质调查工作会议和中国地质调查局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听取各处室汇报学习体会、2023年工作思路和主要工作计划,谋划中心2023年工作。 

会议由中心副主任(主持工作)唐承敏主持,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从严治党探索出依靠党的自我革命跳出历史周期率的成功路径》重要文章传达学习了李金发局长在2023年全国地质调查工作会议中国地质调查局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以及颜成义副局长2月9日在中心领导班子考核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会议期间,中心中层干部结合学习体会谈了本处室2023年工作设想和主要工作打算,并围绕中心地质科技创新平台建设、局科普中心建设、地质百度、地学文献资源建设、信息情报、成果及综合管理等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中心班子成员分别对分管处室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中国式现代化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是对中国式现代化理论的极大丰富和发展,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针对性、指导性,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 

会议指出,2023年党中央提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局党组明确了“三步走”“三级跳”的宏伟蓝图,地学文献中心要在部局党组的坚强领导下,全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局工作会议精神,深刻理解局党组提出的地学文献中心“根、干、叶”的关系,守正创新,加快推进“地质百度”“科普中心”和“高水平智库”建设,不断提升支撑服务国家能源资源安全和生态文明建设的能力和水平,推动地学文献中心事业高质量发展。 

地学文献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副总工程师、中层干部、二级项目负责人等30余人参加研讨。 

 

 

 地学文献中心业务研讨会会议现场

中国地质调查局地学文献中心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29号 邮编:100083

网站标识码bm16000002  京ICP备202004456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433号

电话:办公室:(+86 10)66554848;咨询服务:66554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