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地球科学与文化研讨会征文通知

来源:地调局地学文献中心 作者:综合研究室 发布时间:2017-04-27

2017年是中国地质调查事业第二个百年新征程的开启之年,为培育和践行新时期地质工作者核心价值观,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以“责任落实年”为契机,用科技创新改造、引领、支撑地质调查,引导广大干部职工撸起袖子加油干,用文化的力量促进世界一流的新型地质调查局建设。中国地质图书馆拟定于20179月召开“2017年地球科学与文化研讨会”(具体时间地点待定),研讨会的主题为“开启百年新航程,地调责任重如山”。现将会议征文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考议题

1.如何理解和践行新时期地质工作者核心价值观(责任、创新、合作、奉献、清廉)之“责任”。

2017年是地质调查新百年的起始之年,也是地调局的“责任年”。探讨如何弘扬地质行业的优良传统,引导广大地质工作者尤其是青年职工践行新时期地质工作者核心价值观。

2. 如何进一步深化地质文化建设,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和科技创新发展。

    新常态下,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对地质工作的需求发生了重大而深刻的变化。随着地质科技创新发展战略的实施,除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外,地质文化还将在生态文明建设、科技创新发展等方面发挥怎样的作用。

3. 缅怀先辈,不忘初心,继往开来——纪念丁文江诞辰130周年、章鸿钊诞辰140周年。

    丁文江先生和章鸿钊先生是中国地质事业的奠基人,通过缅怀地质先辈平凡而光辉的一生,弘扬他们的优秀精神和品质,不忘地质工作者初心,继续前进,为实现地质事业新辉煌而奋斗。

二、征文要求

1.征文文体形式为论文,征稿截止日期为910

2.论文稿件字数一般在5000字以内。

3.论文的基本要素齐全,包括论文标题、正文、作者单位、作者姓名、摘要、关键词、参考文献等(格式参考附件)。

4.稿件文责自负。中国地质图书馆有权对来稿进行文字及技术性删改,对实质性内容的修改,则会征求作者意见。

三、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10-66554915   010-66554992

传真:010-66554832

投稿邮箱:dxwh@cgl.org.cn

附件:论文格式要求

 

 

                         中国地质图书馆

                         20174

中国地质调查局地学文献中心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29号 邮编:100083

网站标识码bm16000002  京ICP备202004456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433号

电话:办公室:(+86 10)66554848;咨询服务:66554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