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地球科学与文化研讨会征文通知

作者:综合研究室 发布时间:2018-05-04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2018年全国地质调查工作会议精神,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新时代地质工作者核心价值观(责任、创新、合作、奉献、清廉),推动“创新年”建设,进一步增强地质科技及制度等方面的创新意识,为促进新时代地质调查工作的转型和发展提供思想保证和智力支持,兹决定2018年下半年召开地球科学与文化研讨会”(具体时间和地点待定),研讨会主题为奋进美好新时代  创新地调新篇章现将会议征文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考议题

1.如何理解地质文化是新时代地质调查工作的精神支柱,怎样培育和践行新时代地质工作者核心价值观。

优秀的地质文化是地质队伍和地质行业的灵魂,探讨如何加强地质文化建设和践行新时代地质工作者核心价值观,继而增强地质文化自信,构筑地质行业精神高地。

2.如何进一步培育创新精神,发挥创新改造支撑引领地质调查的作用,推动新时代地质调查工作发展。

党的十九大对地质调查工作提出了新要求,新时代地质调查工作要有新作为,拓展面向多门类自然资源地质调查工作领域和服务领域。创新精神在推进地质调查工作转型发展中该如何培养并发挥作用。

3.回顾地质事业科技创新和改革发展历史。

在地质事业发展史中,地质前辈们所具备的创新意识使其取得了诸多的成果,不断地促使地质科技进步和创新,铸就地质事业的辉煌。让富有创新精神的优良传统得到传承和弘扬,为新时代地质调查工作的提供精神动力。

4.其他有关地质文化内容。

二、征文要求

1.征文文体形式为论文,征稿截止日期为720

2.论文稿件字数一般在5000字以内。

3.论文的基本要素齐全,包括论文标题、正文、作者单位、作者姓名、摘要、关键词、参考文献等(格式参考附件)。

4.稿件文责自负。中国地质图书馆有权对来稿进行文字及技术性删改,对实质性内容的修改,则会征求作者意见。

三、联系方式

联系人:焦奇  赵小平

联系电话:010-66554994  66554993

传真:010-66554832

投稿邮箱:dxwh@cgl.org.cn

 

                  中国地质图书馆

                20184

附件:

论文格式要求

1.标题:

文章标题为宋体三号(加粗),作者姓名为楷体四号,地址为(仿宋小四,单位与城市、邮编中间各空两格)。标题、作者与地址的间距为:多倍行距1.2,地址与摘要之间空一行。

2.正文:

多倍行距1.2,一级标题黑体四号(加粗),二级标题宋体小四(加粗)及正文为宋体小四,关键词语正文之间空一行。

3.摘要与关键词:

“摘要”(摘要两字之间空两格)与“关键词”为黑体五号,首行缩进四字符,内容为宋体五号。行距为固定值16磅。

4.作者简介:

上方加横线,长度为十个字。

正文第一页下方为“作者简介”,首行缩进两字符,宋体五号,单倍行距。

独著为“作者简介”;合著为“第一作者简介”

5.参考文献:

参考文献为黑体五号,四字中间各空一格。内容为宋体五号,行距为固定值16磅。

6.图表名称黑体五号

若为表,名称在表格之上(间距为段前0.5行);若为图,名称在图之下(间距为段后0.5行)

格式范例

弘扬三光荣精神……..

##

(中国地质科学院##     北京  100083

  

摘要:从三光荣精神的科学内涵入手,……寻求新时期弘扬三光荣精神与思想政治工作结合的途径和方法。

关键词:“三光荣”精神地质队伍找矿突破

  

“以献身地质事业为荣,以艰苦奋斗为荣,以找矿立功为荣”的“三光荣”精神是在1983年全国地质系统模范政治工作者表彰大会上正式提出来的,……传承和弘扬三光荣精神首先要全面准确地把握三光荣精神的科学内涵。 

  

_______________________ 

##1958-),男,中国地质科学院##所研究员。研究方向:地质构造、铀矿地质、资源评价。 

  

1  “三光荣”精神的科学内涵 

1.1  “三光荣”精神是“地质之魂”
1.2   以找矿立功为荣,推动了地质工作取得重大突破
2  “三光荣”对加强和改进地质队伍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作用
2.1  “三光荣”精神是地质工作者开拓先行的勇气之源
2.2   “三光荣”精神是地质工作者坚守奉献的毅力之源
2.3  “三光荣”精神是推动地质工作者探索创新的动力之源
3  把握时代机遇,弘扬“三光荣”精神,推进地质事业大发展、大繁荣……

参考文献

[1] 宋瑞祥. 弘扬“三光荣”精神 为实现地矿事业发展目标努力奋斗 [J]. 中国地质, 1991, (8)48 

[2] 陈亭楠. 企业文化实务手册 [M]. 北京:中国致公出版社,20071623 

中国地质调查局地学文献中心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29号 邮编:100083

网站标识码bm16000002  京ICP备202004456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433号

电话:办公室:(+86 10)66554848;咨询服务:66554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