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兰山下话合作 黄河岸边促发展——地学文献中心与宁夏地质局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来源:地调局地学文献中心 作者:情报室 吴西顺 发布时间:2017-04-11

关山度若飞,春雨促发展。为充分发挥地学文献资源和信息情报优势,更好地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和宁夏经济社会发展,47日上午,中国地质调查局地学文献中心主任刘延明、办公室主任赵可录、文献情报室主任吕鹏等一行5人赴宁夏回族自治区地质局协商和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中心刘延明主任、宁夏地质局徐占海局长分别代表双方签订了合作协议书,双方经友好协商,双方将在多领域、全方位携手合作、共同发展,整个合作签定仪式在极其友好、非常隆重的氛围中进行。

双方战略合作的主要目标是:战略合作,共谋发展。合作原则为:分工合作,共建共享。合作的领域极具建设性和创新性,包括:地学文献资源共建共享、地学情报共享、科普文化、期刊支撑、项目合作。文献中心将为宁夏地质局提供网络专题服务、上门学科服务、地质信息化建设等多种支撑服务,免费为宁夏地质局开通50个远程访问账号,根据宁夏地质局需求建议,采购相关地学文献。双方将合作开展阿拉伯等国家地学文献资料、地学情报的集成研究。文献中心发挥在地学科普和文化领域的优势,与宁夏地质局共同开展地学科普和文化工作,包含职工身体、思想状态等调研。地质图书馆将充分利用公开出版刊物平台,为宁夏地质局的成果发布和宣传提供优先条件,同时加强地质信息产品的交换。另外,双方将发挥各自优势,合作开展项目研究。

协议规定,双方将不定期以学术交流、专题情报、刊物交换、学科服务、文化调研等形式开展工作。双方各委派相关人员,成立协调联络办公室,分别设在文献中心情报室和宁夏地质局地质信息情报处,负责日常沟通联系。

宁夏回族自治区地质局是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直属的公益性事业单位,承担基础性、公益性和战略性地质调查评价、矿产资源勘查,以及矿产地质、水文地质、工程地质、环境地质、遥感地质的调查评价和重大工程建设项目前期地质工作和地质基础施工工作,组织开展前沿性、基础性地质科学研究及勘查技术开发工作,是宁夏回族自治区最大的综合地质勘查、地质科研队伍。

 

中国地质调查局地学文献中心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29号 邮编:100083

网站标识码bm16000002  京ICP备202004456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433号

电话:办公室:(+86 10)66554848;咨询服务:66554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