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献中心召开“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议

来源:地调局地学文献中心 作者: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7-04-11

 根据中国地质调查局党组的部署安排,经过精心准备,410日上午,中国地质调查局地学文献中心召开全体职工大会,对开展“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专项行动”做动员部署。会议由刘延明主任主持。

文献中心党委书记蔡纲代表班子做动员讲话,指出,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既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内在要求,也是推动中心更好更快发展的现实需要,全体职工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局党组的决策部署上来,认真领会准确把握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的重要意义,要结合实际情况深刻认识中心开展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专项行动的紧迫性,要明确目标任务,严密组织,落实好“两个责任”,扎实推进风清气正政治生态整治工作,为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刘延明同志强调,要切实增强开展专项行动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将“专项行动”纳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解决好文献中心存在的“自由主义、个人主义、本位主义”等不良政治生态,营造“出成果、出人才、不出问题”的良好氛围,为文献中心改革和事业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为此提出六点要求:一是要认真领会此次行动的真正目的和重要意义,形成统一认识。二是要以此次“专项行动”为契机,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建设好文献中心的政治生态。三是要在学习上下功夫,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以及姜大明部长有关重要讲话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面构建良好政治生态的部署要求上来。四是要在查找问题上下功夫,认真依照《准则》、《条例》和局党组的要求,梳理在政治生态上存在的主要问题及表现。五是要在整改落实上下功夫,制定好整改措施,确定整改目标任务,建立有效机制,抓好整改。六是各级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积极投身到专项行动中来,带头参加活动,带头查找问题,发挥好引领和示范作用。

会议现场

中国地质调查局地学文献中心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29号 邮编:100083

网站标识码bm16000002  京ICP备202004456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433号

电话:办公室:(+86 10)66554848;咨询服务:66554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