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同合作,采编室顺利完成目录卡片整理搬运工作

来源:地调局地学文献中心 作者:采编室 王鑫 发布时间:2017-07-05

目录卡片有着悠久的历史,它记录了多层级的文献必备信息,在过去很长时间段内作为揭示文献和检索文献的工具发挥了重要的价值。虽然随着信息技术的发展,目录卡片已被机读目录所取代,但承载着老一辈图书馆工作者的回忆,是图书馆历史的一部分,有着重要的收藏价值。由于图书馆一层书库正在清库重新布局,2016629-30日,采编室的全体职工挑选了需要保存的公共目录卡片,并将其搬运到六层重新整理排架,时间紧,工作量大,采编室全体职工充分发扬了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利用2天时间保质保量按时完成了任务。同时在工作中得到了数据-信息-采编联合党支部和后勤-科技-人事联合党支部的大力支持,联合支部的党员以实际行动践行了“两学一做”,充分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这次目录卡片整理工作不仅让年轻职工熟悉了解了图书馆卡片目录的历史及整理流程,对于促进业务交流和学习有着积极作用,而且对于保存好图书馆的历史文化有着重要意义。

采编室全体职工、数据-信息-采编联合支部党员一起整理目录柜

后勤-科技-人事联合支部协助整理工作

中国地质调查局地学文献中心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29号 邮编:100083

网站标识码bm16000002  京ICP备202004456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433号

电话:办公室:(+86 10)66554848;咨询服务:66554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