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延安精神”党员党性教育顺利开展

来源:地调局地学文献中心 作者:情报室 王铭晗 姜重昕 发布时间:2017-11-08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净化党内政治生态,持续加强党员思想理论武装,增强履职尽责意识,强化党性观念和责任担当,提升党员整体素质,中国地质调查局地学文献中心于1029-112日与国家地质实验测试中心联合在延安干部培训学院组织举办了党员党性教育培训班。在培训过程中,大家认真学习,重温了我党的历史,深入思考“我们从哪里来,要到何处去?”通过学习,大家找到了答案:就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此次学习培训共有51名党员参加,中国地质调查局地学文献中心由纪委书记赵余带队。

首先,举行了简朴而隆重的开班仪式,延安干部培训学院康琪副院长代表院方讲话,并借用四种颜色——黄色的历史悠久、红色的革命精神、绿色的生态环境、蓝色的希望未来,向各位学员介绍了延安的革命传统和美好未来。赵余书记要求各位学员在学习期间要学有所思,思有所悟,悟有所行,积极交流、遵守纪律,通过体验延安精神以加强党性锻炼、增强党性意识,更好的学习十九大报告精神。开班仪式最后,康琪副院长为此次培训班授予班旗。

期间,聆听了题为《党中央在延安的十三年》的专题报告,系统了解了我党在延安的十三年是怎样排除万难、创造出辉煌奇迹的,以及延安精神的经验启示和延安十三年对现在与未来的启示。在互动访谈式教学中,邀请了两位革命后代向我们讲述了他们父辈的革命历程,简简单单的言语之中,表现出的是共产党先辈的革命斗志和不畏艰难的精神。这些专题报告,使学员们深入系统地学习了我党在延安期间的革命斗争历史和革命精神的丰富内涵。宝塔山下,全体党员庄严的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牢记使命,不忘初心,坚定永远跟党走。梁家河村,追寻领袖足迹,现场聆听老师讲解总书记插队七年、脱胎换骨的经历,学习总书记如何从延川山沟里冲破重重困境逐步成长为一位能带领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党的核心。

此次学习培训,采用室内理论与室外实践相结合、现场参观与现场授课相结合的方式,通过实地参观革命圣地,增强了对延安革命精神的深入理解。学员们追随领袖足迹相继走访了革命圣地凤凰山、杨家岭、枣园和王家坪革命旧址,参观了抗大纪念馆、南泥湾大生产展览馆、延安革命纪念馆,每到一处,都有延安市委党校和延安干部培训学院的老师进行现场教学,通过《弘扬抗大精神》、《“窑洞对”及其现实启示》、《张思德与张思德精神》、《三五九旅开发南泥湾与南泥湾精神》和《毛泽东与毛岸英感天动地父子情》等现场教学,带领学员回顾我党的革命历史、革命传统,使学员们更加理解了我党艰苦奋斗、不忘初心,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革命宗旨。

在学习总结交流会上,大家积极踊跃发言,分享了学习心得。有的在发言中表示通过参观学习增强了四个自信,即增强了对共产党执政的信心、增强了对习近平总书记执政能力的信心、增强了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增强了对文献中心蓬勃发展的信心。有的在发言中指出,党在不同时期的主要矛盾不尽相同,但都有一个落脚点,那就是为人民服务。有的谈到,只有方向正确,才有可能从一个胜利走向另一个胜利,而这个方向就是共产党的领导。交流会最后,赵余书记对此次延安培训学习用三个词进行了总结:初心、自信、奋斗。他指出,我们要不忘初心,坚定自信,艰苦奋斗,传承弘扬延安精神,脚踏实地,做好本职工作,为文献中心第二个百年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中国地质调查局地学文献中心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29号 邮编:100083

网站标识码bm16000002  京ICP备202004456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433号

电话:办公室:(+86 10)66554848;咨询服务:66554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