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学文献中心卢小莉获得专业图书馆 青年学术论坛“学术之星”称号

来源:地调局地学文献中心 发布时间:2019-04-22

中国图书馆学会专业图书馆分会第3届专业图书馆青年学术论坛于201942日—4日在武汉召开,本次论坛主题围绕“适应大数据、人工智能时代的图书馆学情报学研究探索” 等议题展开。中国地质调查局地学文献中心所派代表卢小莉参加了此次论坛并获得青年学术论坛“学术之星”称号。

中国图书馆学会专业图书馆分会自2014年起开始设立专业图书馆青年创新论坛,每两年举办一次,旨在鼓励专业性图书馆青年勇于探索、不断创新,严谨开展科学研究,不断提升科研素养。青年学术论坛的发言人均为35岁以下青年专业图书馆员。通过青年人员报告学术研究成果,专家提问点评的方式评选出青年学术论坛“学术之星”。地学文献中心每届论坛均派员参加。

本届论坛点评专家和参会人员来自专业图书馆、高校图书馆、公共图书馆、科研系统、高校系统以及学术出版社等领域。全国170名代表出席该论坛,在论坛上,卢小莉以“基于期刊编委指数的科研机构学术影响力计量研究—以地质学为例”的题目,报告了期刊编委指数的构建,成为科研机构学术影响力计量研究的有益补充,并以地质学重要期刊编委数据实证解读。专家认为从编委角度研究学术影响力可以作为现有评价指标的补充。通过专家评审,其荣获中国图书馆学会专业图书馆分会第3届专业图书馆青年学术论坛“学术之星”称号。

此次论坛共有18位青年参加了青年专题发言,最终评选出3位“学术之星”,将被推荐到中国图书馆学会青年学术论坛上发言。

中国地质调查局地学文献中心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29号 邮编:100083

网站标识码bm16000002  京ICP备202004456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433号

电话:办公室:(+86 10)66554848;咨询服务:66554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