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科技图书文献中心(NSTL)地学服务站管理培训会成功举办

来源:地调局地学文献中心 作者:张惠 发布时间:2021-04-14

为更好地为自然资源领域和地勘行业科研人员做好信息支撑,发挥资源共建共享的优势,进一步夯实文献资源,中国地质调查局地学文献中心正式加入国家科技文献资源战略保障服务体系,在地调局全方位支持下,升级成为国家科技图书文献中心(NSTL)地学服务站。为进一步建实建强服务站,更好地为科研人员提供服务,地学文献中心于48日举办“NSTL地学服务站管理培训会”,邀请国家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杨代庆主任、NSTL用户服务部马梧桐、杨玉慧等3位专家讲解了NSTL服务现状、服务站管理办法、奖惩办法、后台使用技巧,并传授优秀服务站的管理经验。地学文献中心领导、咨询服务室、文献资源室、信息化室等相关人员参加。

通过此次培训,不仅学到了优秀服务站的管理经验、增强了信心,还就服务站运行的宣传策划、正式挂牌等事宜达成一致。双方均表示,今后要进一步加强交流、互通有无、共建共享、合作共赢。

作为资源建设和共建共享方面的一个里程碑,地学文献中心将集全中心的力量来建实建强地学服务站,充分发挥NSTL外文文献资源优势,力争满足自然资源领域“山水林田湖草”文献信息需求,为自然资源工作新需求提供更多学科的资源保障。

培训会现场

中国地质调查局地学文献中心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29号 邮编:100083

网站标识码bm16000002  京ICP备202004456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433号

电话:办公室:(+86 10)66554848;咨询服务:66554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