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中国地质调查局地学文献中心委员会成功召开第四次团员大会

来源:党办 作者:崔文娟 发布时间:2021-04-19

412日,共青团中国地质调查局地学文献中心委员会召开第四次团员大会。会上听取了第三届团委题为《凝心聚力谋发展砥砺前行勇担当 团结引领青年在推进中心事业转型发展中成长成才》的工作报告。会议选举产生了共青团中国地质调查局地学文献中心第四届委员会。地学文献中心党政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并讲话,团员青年、团干部及35岁以下青年30余人参加了会议。

大会全面回顾和总结了地学文献中心第三届团委工作取得的成绩和经验,指出当前共青团和青年工作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今后一段时间对团委工作的设想,同时希望新一届团委能够汲取经验,继往开来,使共青团工作再上新台阶。

按照选举流程,大会表决通过了文献中心团委换届选举办法、监票人、计票人名单。现场通过无记名投票方式,公开、公平、公正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团委委员。

会上,地学文献中心党委书记薛迎喜同志代表中心党委对第三届团委所做出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并对新一届团委提出了新的要求。希望新一届团委继续发挥好团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切实履行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的基本职责。一是要认真研究文献中心青年的特点和需求,把握新时期做好青年人才工作的规律,注重发挥青年队伍生力军和先锋队作用。二是要不断创新活动载体和服务模式,营造有利于青年人才脱颖而出的机制和环境,增强青年创新热情和工作干劲。三是要团结引领广大团员青年埋头苦干,积极投身中心业务发展和管理工作,在推进地质调查事业发展中再创佳绩、再立新功。

新一届团委委员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切实保持和增强共青团的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以求真务实的作风推进团的工作,不断增强团组织的吸引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不断开创共青团工作新局面,推动地学文献中心各项工作和建设取得新成绩、实现新发展。

会议强调,广大团员青年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继往开来,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奋发有为,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拼搏的精神和青年人特有的朝气,开创地质调查事业的新局面,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团员选举新一届团委委员

中心领导与新一届团委委员合影

中国地质调查局地学文献中心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29号 邮编:100083

网站标识码bm16000002  京ICP备202004456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433号

电话:办公室:(+86 10)66554848;咨询服务:66554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