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学文献中心赴百度公司调研交流

来源:地调局地学文献中心 作者:周峰 发布时间:2023-03-15
 

为推进“地质百度”工作,进一步了解人工智能头部企业新技术与新动向,探索文本自动化处理等技术攻关方向。3月10日下午,中国地质调查局地学文献中心副主任(主持工作)唐承敏一行19人到百度公司开展调研和交流。百度公司智能云和北京公共事业部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出席调研交流。中国地质调查局总工室、中国地质大学(北京)相关人员参加调研交流活动。 

调研团队首先参观了百度智能云、无人驾驶和数字人等展厅,详细了解了百度数字成果。在座谈交流会上,双方介绍了单位的基本情况,就共同关心的知识图谱构建、知识中台能力建设、大语言模型发展与应用交换了意见。并结合当前业界智能问答产品的应用领域和发展趋势,知识中台和大语言模型产品如何应用到地质知识服务领域开展了深入讨论。双方表示,将进一步加强联系积极探索成熟AI技术在地质知识服务领域的应用,在知识中台私有化部署、大语言模型应用和数字人应用于科普工作三个方面深化合作,共同提升智慧服务能力。 

地学文献中心职能部门和业务部门有关负责人参加调研活动。    

  

 

                         调研交流活动 

  

 

                     开展座谈交流 

中国地质调查局地学文献中心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29号 邮编:100083

网站标识码bm16000002  京ICP备202004456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433号

电话:办公室:(+86 10)66554848;咨询服务:66554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