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学文献中心召开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来源:地调局地学文献中心 作者:胡月霞 发布时间:2024-03-15

 

3月14日,中国地质调查局地学文献中心召开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地学文献中心全体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由地学文献中心纪委书记刘雅彦同志主持,会议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切实落实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要求,回顾总结过去一年地学文献中心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研究部署2024年重点工作任务,同时开展廉政警示教育。 

会议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迷失在“云端”的初心》。王磊副主任传达了李金发局长在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上的讲话精神,赵可录副主任通报了力学所李宗星违纪违法案件和力学所履行责任不力问题问责情况李帮副书记代表地学文献中心党委作2024年地学文献中心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报告。 

会议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从六个方面进行了回顾总结,从四个方面深刻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对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重点任务,从六个方面进行了部署。 

会议强调,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要求,大力构建地学文献中心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体系,深入推进全面治党“横向到边、纵向到底”,深化廉政风险防控,毫不松懈纠“四风”树新风,坚定不移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为地学文献中心事业发展提供政治保障。 

会议对进一步贯彻落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强化学习,领会精神。要求各支部进一步组织学习,认真领会本次会议精神,深刻认识局系统和地学文献中心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严峻形势和问题,不断增强做好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二是抓好谋划,认真落实。各支部把全面从严治党和廉政风险防控要求,贯穿到日常工作中,不断创新思路,改进方法,抓好落实,确保全年任务顺利圆满完成。三是传导压力,压实责任。全面从严治党是一项系统工程,需要全体干部职工共同努力,齐抓共管,形成合力。要把责任压力层层传导到处室、支部、项目组和每一位党员、职工,进一步提高站位,改进作风,营造风清气正、和谐向上的政治生态。 

 

会议现场 

中国地质调查局地学文献中心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29号 邮编:100083

网站标识码bm16000002  京ICP备202004456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433号

电话:办公室:(+86 10)66554848;咨询服务:66554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