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合科普资源 助力科普共建 ——“矿物与生活的关系”地学科普系列活动在石油附小举行

来源:地调局地学文献中心 作者:刘澜 发布时间:2019-04-25

422日,在第50个世界地球日之际,中国地质调查局地学文献中心联合自然资源实物地质资料中心和中国地质调查局发展中心为石油附小的师生开展了“矿物与生活的关系”系列科普活动,80余名师生参加了活动。

科普办公室吴西顺博士通过生动的画面、风趣的语言、亲切的形象、热烈的互动做了一场“矿物与生活”精彩的科普讲座,学生们了解了矿物的种类、用途、重要性及矿物与人类政治经济文化生活的一脉相承、息息相通的关系。发展中心带来了“矿物之美”系列科普画册,集精美及知识性为一体,学生们爱不释手。实物资料中心展示了矿物晶体及岩心,学生们驻足观看、仔细观察、兴趣高昂。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吸引力强,不仅传播了地学知识,领略了地质之美,唤起了师生珍惜矿产资源,守护自然资源的意识,同时使双方长期的科普共建的持续开展上了新台阶。

本次活动由地调局科普办公室联合局属单位共同开展,通过联合,不仅整合、优化了科普资源,提升了科普传播效果,同时促进了局属单位内部的科普合作,发挥了科普办公室组织协调的职能,起到了科普示范的效果,扩大了地调局的社会影响力。

(刘澜)

科普共建持续开展

科普讲座现场

科普互动环节

实物展示现场

中国地质调查局地学文献中心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29号 邮编:100083

网站标识码bm16000002  京ICP备202004456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433号

电话:办公室:(+86 10)66554848;咨询服务:66554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