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学文献中心报道欧美地质调查机构间深度合作的 2个案例

来源:地调局地学文献中心 作者:王欢 发布时间:2023-02-23
 

地学文献主办的《国外地质调查管理》刊物今年第一期报道的加拿大联邦和省地质调查局之间的合作机制受到读者关注。应读者需求,聚焦如何构建现代化国家公益性地质调查体系,刊物特发行新型央地关系专刊,对欧美地质调查机构间共建平台、共谋合作、共享资源的2个案例进行介绍。  

美国大湖区地质填图联盟成立于1997年,由与大湖区相关的八个州的地质调查局与美国地质调查局合作建立,基于区域上类似的地质条件、地质背景以及经济社会挑战与机遇,以联盟的方式合作制作“急需、详细、三维的五大湖州表层物质地质图”,共同解决五大湖区与土地和水资源、环境和地质灾害相关的社会问题。  

欧洲地质调查局联盟自1971年成立以来始终致力于协调多国地质调查局共同解决地球科学领域的欧洲问题,当前其董事会成员为欧洲37个国家的地质调查局局长,其科学工作主要依靠地球观测-地质灾害等11个专家组推动和协调,依托AfricaMaVal等9个项目合作开展,近期联盟还将建立统一的欧洲地质服务局共同提供数据、信息和建议。 

中国地质调查局地学文献中心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29号 邮编:100083

网站标识码bm16000002  京ICP备202004456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433号

电话:办公室:(+86 10)66554848;咨询服务:66554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