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学文献中心开展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制情况评价

作者:监审处 陈萍 发布时间:2018-12-27

地学文献中心在完善“两个责任”清单基础上,2018年制定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制办法,明确了党委、纪委、党政主要负责人、领导班子其他成员以及各党支部责任,通过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中“如何做看清单”,年底进行评价“做的如何验清单”,以“看”和“验”促进 “两个责任”落地。

在年底考核之际,中心纪委牵头组织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制情况评价。此次评价工作吸取上一年的经验启示,综合把握对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思想认识、责任传导、党风廉政建设、风险防控、制度建设等情况,结合落实局党组从严治党决策部署、政治生态整治、问题整改落实等内容,查阅了党的建设有关记录材料,进行个别沟通了解情况。同时,制定落实责任制评价表,由各支部进行逐项满意度评价。经分析认为,大家对中心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制情况总体评价是好的,但在督促责任制落实、职工思想政治工作、干部队伍建设、监督执纪问责工作水平、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发挥、风险化解与防控等方面依然有提升空间。

开展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制情况评价,是中心贯彻落实《中共中国地质调查局党组关于实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目标责任制的实施意见》的一项具体工作,也是同级监督的一个抓手,对中心上下从讲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把“全面”、“严”和“治”的要求贯穿到党的建设和业务工作各领域和全过程中,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中国地质调查局地学文献中心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29号 邮编:100083

网站标识码bm16000002  京ICP备202004456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433号

电话:办公室:(+86 10)66554848;咨询服务:66554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