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学文献中心召开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会 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

来源:地调局地学文献中心 作者:马微 发布时间:2019-08-12

近日,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主题教育的有关讲话和中央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关于抓好主题教育的有关精神,落实部局党组要求,以实际行动推进主题教育深入扎实有序开展。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地学文献中心按照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有关要求,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心组第6次理论学习研讨会。地学文献中心党委班子成员、党支部书记、中层干部参加集中学习并深入进行研讨。

会上,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考察并到自然资源厅指导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时的重要讲话;传达学习了《认真落实中央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和中央第24指导组要求扎实推进主题教育的通知》和宋秀岩同志在中央第24指导组718日会议上的讲话,传达了陆昊部长在部分直属单位调研时的讲话要点和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需要把握的几个具体问题的有关精神。

会议对集中学习内容进行了深入研讨,并听取地学文献中心主任刘延明同志介绍赴中国科学院兰州情报中心调研后的启示,分享了该中心在实现业务转型和推动事业跨越式发展取得的成功经验,直观的了解兰州情报中心“专业型、计算型、战略型、政策型、方法型”等“五型融合”的科技战略情报研究新范式学科平台及如何对社会公众开展战略研究与决策支撑服务。刘延明同志指出,地学文献中心业务处室要通过学习研讨,一一对比找差距,围绕地学文献中心下一步工作如何实现“三个根本性转变”深入分析检视问题。与会人员一致认为,地学文献中心情报研究和学科咨询服务重点要面向和围绕部局科技创新活动和科研发展战略需求,践行“面向需求针对化、学科领域专业化、融入科研过程化”的服务理念,为社会公众提供基础学科专业领域的信息服务、学科领域前沿动态跟踪分析等个性化专业化定制化的知识分析服务,努力建设面向自然资源科研创新一线的有显著影响的学科知识服务中心。

会议强调,一是地学文献中心领导干部要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将主题教育中有关文件精神学懂、弄通、做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实际工作的能力和本领。二是各处室要认真组织职工学习有关文件,领会精神实质,按照处室职责分工和重点业务找差距抓落实,确保查找的问题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三是地学文献中心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做好主题教育中的各项工作,力戒形式主义,把工作做实,收到良好效果,达到预期目的,防止走过场。

(马微)

地学文献中心党委班子成员、党支部书记、中层干部参加集中学习

中国地质调查局地学文献中心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29号 邮编:100083

网站标识码bm16000002  京ICP备202004456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433号

电话:办公室:(+86 10)66554848;咨询服务:66554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