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学文献中心近日获悉美国能源部编制完成《美国国家天然气水合物研发计划2020~2035年路线图》 该路线图旨在保持美国在全球天然气水合物研发领域的领导地位

来源:地调局地学文献中心 作者:张炜 邵明娟 发布时间:2019-08-13

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地学文献中心近日从美国能源部网站获悉:美国能源部甲烷水合物咨询委员会致信美国能源部部长Rick Perry并提交了《美国国家天然气水合物研发计划2020~2035年路线图》。

美国能源部甲烷水合物咨询委员会成立于2010年,由来自美国能源部国家实验室、高校、企业等机构的十余名相关领域专家组成,为美国国家天然气水合物研发计划提供建议和意见。该委员会指出,天然气水合物的产业化十分必要,但必须要解决一些重要的科学问题,以确保大规模天然气水合物资源的长期生产可靠性。

《美国国家天然气水合物研发计划2020~2035年路线图》旨在保持美国在全球天然气水合物研发领域的领导地位,具体提出美国国家天然气水合物研发计划的优先重点研究领域和阶段性目标。研究领域包括:通过长期产气试验证实从天然气水合物中持续产出甲烷气体的技术可行性;获取适当的生产数据以支持商业可行性分析;评估美国海域含天然气水合物储层的质量;保持美国在全球天然气水合物技术领域的领导地位。阶段性目标包括:一是到2022年,完成阿拉斯加北坡的长期储层响应试验;二是到2035年,通过证实长期、可持续、经济可行的产气试验来确定天然气水合物开发的商业可行性。

地学文献中心天然气水合物专题情报团队总结分析认为:美国能源部甲烷水合物咨询委员会此次编制的天然气水合物研发计划路线图的目标和方针,就是保持美国在天然气水合物相关领域的技术领导地位,促进美国的天然气水合物产业化进程及增强其长期国家能源安全。此外,该路线图指出,为确保美国在天然气水合物相关领域的技术领导地位,以下工作至关重要:一是在阿拉斯加北坡进行长期、全面的产气试验;二是通过钻探/取心及地球物理调查,对墨西哥湾含天然气水合物储层进行表征;三是评估除墨西哥湾和阿拉斯加北坡以外的美国近海水域的含天然气水合物储层的质量。

地学文献中心天然气水合物专题情报团队将对美国国家天然气水合物研发计划进展持续进行跟踪与分析研究。

美国国家天然气水合物研发计划2020-2035年路线图

                                        (张炜 邵明娟)

中国地质调查局地学文献中心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29号 邮编:100083

网站标识码bm16000002  京ICP备202004456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433号

电话:办公室:(+86 10)66554848;咨询服务:66554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