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李四光求学之路 悟李四光地质精神 ——“李四光地质科普讲坛”第十一期举办

来源:地调局地学文献中心 作者:张凡 发布时间:2019-11-27

1117日,由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与中国科学技术馆联合主办,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科普办公室(地学文献中心)、地质力学所承办的“李四光地质科普讲坛(第十一期)”暨中科馆大讲堂在中国科学技术馆举行,李四光外孙女邹宗平女士作了题为 “李四光的求学之路”主题讲座。北京市中小学生和家长等近400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李四光是我国著名的科学家、教育家、伟大的爱国主义者,是中国地质科学奠基人之一,新中国地质事业的主要领导人和开拓者。毛泽东、周恩来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称赞“李四光同志是一面旗帜”。他把一生奉献给了科学和祖国的建设事业,他毕生研究地球科学,取得了诸多重大科学发现。本期讲座,邹宗平女士向大家讲述了李四光“上下求索、不懈奋斗”的求学历程,展示了李四光“努力向学,蔚为国用”的成长足迹。李四光作为科学界的一面旗帜, 他不仅给我们留下了珍贵的科学遗产,而且给我们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值得我们永远学习并发扬光大。

此次活动是落实《中国地质调查局科学技术普及规划(2017-2020)》的重要措施,是社会深度认识和全面了解地质调查工作的新窗口,在传播地质科学家精神方面发挥了地质科学传播的示范作用。今后我们会针对地质调查重大突破性成果,定期组织权威专家面向社会公众举办科学普及讲座,打造具有广泛社会影响的“李四光地质科普讲坛”。

讲坛现场照片

                                      (张凡)

中国地质调查局地学文献中心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29号 邮编:100083

网站标识码bm16000002  京ICP备202004456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433号

电话:办公室:(+86 10)66554848;咨询服务:66554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