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师讲堂“深海探测科技创新”圆满结束

来源:地调局地学文献中心 作者:咨询服务室 陈晶 发布时间:2017-09-25

为进一步普及国土资源部提出的深地探测、深海探测、深空对地观测、土地科技创新“三深一土”国土资源科技创新战略,宣传推广我国深海探测工作成果,2017922日,文献中心“名师讲堂”第九期专题策划举办了“深海探测科技创新”学术报告会。作为地学文献中心特聘的“高级研究馆员”,现任中国地质调查局青岛海洋地质研究所所长的吴能友研究员,为中国地质科学院、北京大学、中石油勘探院、中国地质大学(北京)海洋学院、能源学院及地质工程学院等师生一百余人作了精彩报告。

此次报告吴能友研究员以科普方式在充分论述深海探测战略意义的基础上,分析了国际深海探测现状和发展趋势,讨论了我国深海探测进展和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我国深海探测战略建议。

报告结束后,吴能友研究员与多名师生就深海探测技术前景等问题进行了现场交流。

“名师讲堂”是文献中心“地学情报综合研究与产品研发”项目成果。本次报告的视频及ppt等相关产品将挂于文献中心门户网站,供地调局、全国地勘行业单位及大专院校师生学习交流。

名师讲堂《深海探测科技创新》报告现场

名师讲堂《深海探测科技创新》会后交流

                    

中国地质调查局地学文献中心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29号 邮编:100083

网站标识码bm16000002  京ICP备202004456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433号

电话:办公室:(+86 10)66554848;咨询服务:66554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