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学文献中心开展地学文献数据异地备份工作

来源:办公室 作者:赵可录 发布时间:2021-09-23

近日,中国地质调查局地学文献中心主要负责人带队,赴山东省日照地质地理信息大数据研究院开展地学文献数据异地备份工作调研。

在座谈会上,双方就地学文献数据信息化、档案管理等工作进行了交流,并明确约定了备份数据保管设施、保管条件、异地备份介质、备份数据存储时间、移交方式、保密要求等事宜。

地学文献中心开展文献数据异地备份,是为了贯彻落实国家档案局提出的重要档案数据异地备份要求,保障重要文献数据的完整与安全,防范各类自然灾害和突发事件对重要文献数据造成的危害,实现文献数据和馆藏重要档案远距离、跨区域的异地存放,以确保文献数据绝对安全而采取的重要举措,有效保障了地学文献数据异地备份的安全性、科学性、规范性。

地学文献中心党委书记薛迎喜、中心副主任黄海、办公室主任赵可录、信息化室主任王春宁与日照地质地理信息大数据研究院在家领导班子成员和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交流座谈会议。

观看地质地理信息大数据演示

座谈交流现场

(地学文献中心要闻第129期)

中国地质调查局地学文献中心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29号 邮编:100083

网站标识码bm16000002  京ICP备202004456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433号

电话:办公室:(+86 10)66554848;咨询服务:66554700